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Performance Commentaries: 2008/02/15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6 to Part 10

This is the second of the series of performance commentaries that I will be posting up for the reference of all singing enthusiasts and music lovers reading my blog. I will not, however, be posting everyday because I need time to listen to those performances and I have other things to blog about too but do stay tuned if you find my commentaries interesting enough. =)






黎礎寧有很厚的嗓音,唱出蛮不同的味道。整体上没多少可挑的,除了她的假音有点不稳,和“累”的音不能全发出外,是个实力型歌手喔!




周智琳给我感觉她不入歌,似乎只是在唱技巧,不是在舒发歌曲里"心中惊叹"的情怀。好几句的词也唱得过硬,感动不到我。可惜!

杨博丞在“冰天雪地”这段听起来在吃字,“不明白”的哭腔有点过重,而我也认为他不应该一直都底头关眼唱,不过他是唱得很如歌,对意境的发挥也拿捏得很好。加油!



我认为楊成祥才是选错歌了,唱得太平淡了,也没有入歌的感觉。“灭绝师太”的看法和我不一样,因为二十六岁的杨博丞就能有此细腻地分辨情感,应该鼓励,不是出局呀!

盧佳俐的歌曲一点爆发力也没有,虽然骚手弄姿,可是声线的发挥却听不出一点的性感。她的音色也平淡乏味,所以支体和音色都不能带动歌曲。很可惜,是蛮差劲的表演!

秦細唐的表演,我想可以用"飘"来形容吧。音准,拉音,假音,眼神,咬字,肢体都在飘。如果连基本的都乱成这样,我觉得出局是应 该的!





周冠佑处了咬字和发不出音的问题外,我认为他也没有真正的入歌,也不知道如何诠释歌曲中的澎湃。《爱如潮水》发挥不出的意境,也是我认为是他唱这首歌很大的障碍!

曹景豪和他的对手一样,只顾唱技巧, 没有把歌曲中的味道唱出来。从他的后部假音拉得很技术性,可以断定他真的唱不出那么成熟的歌。有些尾字如“分”也唱不足,还忘词,嗨!

高芙蓉看起来很喜欢舞台,不怕面对观众,值得鼓励。可惜音色发挥有点儿平,不够真正的放开,所以唱不到歌曲中的开心,带不动观众,热不了场面,不过加以练习,相信必有作为。



张羽欣对音符的变化的感应,确实比起它参赛者来得好,嗓子也宏亮,有儿根一亮的感觉。可是她的眼神却似死鱼般,没有在揣磨歌曲中的感动,所以眼神没办法带动歌曲。肢体语言处了晃动,还可以再加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