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07

我只求帮助有心人,但好人难做啊



真是好人难做。帮忙人家回答一道音乐上的难题,换来的却是猜测与怀疑,还有人骂我是怪物。嗨~~~

所谓歌曲的“feel”,源自于歌手如何搭配歌词,轻重音,节奏感,与感情运用来带出歌曲的独特感觉。喜,怒,哀,乐,愁,悲,忧,等等的情感要掌握得恰当,得用心听歌,学歌,唱歌, 并回味歌,才能练出歌曲的“feel”。

歌唱学海无涯,非常可惜的是这位年轻《校园Superstar》歌手似乎自视蛮高,竟然敢相当无礼地反问我到底会不会唱歌。哈哈~~真是初生之犊不怕虎...虽然我并非“虎”,但以我歌唱的经验与小小的实力,唱得应该没她想象中的烂。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她会加油,因为我蛮看好她的磁性歌喉,会有发展空间。听说她是方钟桦的门徒,想必应该在学方老师独特的“double-beat"。虽然和我所传授咏霖的“total entertainment value”有别,但应该是异曲同功。

加油吧,喜欢唱歌的朋友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