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Campus Superstars 3 Round 1 - 代表自己的歌 Song Choices Part 4

CSS 3 contestant, Jarod, has chosen the following song for Round 1 on 12 Jan 2009 Monday.

And I feel like writing most of the analysis in Chinese so for those blog readers whose command of Chinese is weaker, please grab an online blog translator, dictionary or get a friend to help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finishing the rest of the blog post. Allow me to indulge in my parallel language on my blog occasionally so that my Chinese will not become rusty.

歌名:I Believe 歌手:范逸臣

这首歌是让范逸臣成功闯入歌坛的歌曲,所以凡是是逸臣的歌迷都会很熟悉此歌的起伏要点。这首歌也同时是《我的野蛮女友》的中文主题曲,所以听者更是广泛。要驾驭此歌就必须注意原唱者是用轻柔的音色来驱动歌中的感动。

“I Believe” 要唱得虔诚,才能带出那份对似有若无的爱情的执著。歌中那想念女友的浪漫画面要想办法用歌声的期待呈现出来。别忘了歌曲中有某些部份还带着稍许的失若无助,这样,歌曲的美感才能幽美并让听众投入。

(1st verse)
I Believe 当我在你家门口 
下雨了 你看了也会难过
I Believe 你不说话的时候 
也是一种 其实你在回应我

(2nd verse)
虽然不曾说 相信你正在懂 
就算牵的不是我的手 我不真的难过

(1st chorus)
不知道在高兴什么 你的笑容 
有时候也宁可当作你在为我加油
不知道在妄想什么 只告诉自己 I Believe
你总会看到我 
在某个时候 想让你陪伴的是我

(3rd verse)
I Believe 没有回应的时候 
只不过 正好你在电话中
I Believe 语音信箱的沉默 
也是一种 其实你在倾听我

(repeated 2nd verse)
虽然不曾说 相信你正在懂 
就算牵的不是我的手 我真的不难过

(2nd chorus)
不知道在高兴什么 你的笑容 
有时候也宁可当作你在为我加油
不知道在妄想什么 只告诉自己 I Believe
你总会看到我 
在一切之后 留在你身边的是我

(bridge)
那延续太久的一时冲动 
在你身后的独角戏 聚光灯没亮过 怀疑 
是自己编造的内容 你从不真的认得我

(final chorus)
不知道在高兴什么 你的笑容 
有时候也宁可当作你在为我加油
不知道在妄想什么 只告诉自己 I Believe
一定会有结果 
在很久以后 留在你身边的是我 

会陪着你的人是我


CSS 3 contestant, Shelly, has chosen the following song for her Round 1 competition on 12 Jan 2009 Monday.

歌名:一个人的精彩 歌手:萧亚轩

要把Elva的精典代表作唱好,要把音色的调色板上放入倔强不屈的格性,加上无怨无悔的自由,才能唱出歌曲的动感和神髓。必经是以舞曲为根基,所以要能唱到听众都跟着摆动,就已经带动了一半的气氛。

我看过蛮多人表演此歌曲,可是要边跳边唱边带动气氛,并不容易。稍微排练不顺畅不熟略,很多歌唱者就上气不接下气,豪迈不起来了。所以若没有足够的练习,就没有这架势,气势来呈现这首歌了。

(1st verse)
那天醒来 忽然想开
不愿再做等待的女孩
拿掉戒指 扎起马尾
开始不再想你姿态

接受无奈承认失败
她才是你的爱
寂寞伴随自由色彩
迎面来

(1st chorus)
头发甩甩大步的走开
不怜悯心底小小悲哀
挥手bye-bye 祝你们愉快
我会 一个人活得精彩

(3rd verse)
也许明天我会选择
自己旅行不轻易恋爱
也许明天我会遇见
比你更适合的男孩

(4th verse)
接受爱情自有安排
谁才是我的爱
找个人活得精彩


(2nd chorus)
头发甩甩大步的走开
不怜悯心底小小悲哀
挥手bye-bye 祝你们愉快
我会 一个人活得精彩


(music interlude)

(3rd chorus)
头发甩甩大步的走开
不怜悯心底小小悲哀
挥手bye-bye 祝你们愉快
我会
一个人活得精彩

(final chorus)
头发甩甩大步的走开
不怜悯心底小小悲哀
挥手bye-bye 祝你们愉快
我会
找个人活得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