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8, 2009

黄宏墨《这一切都会过去》创作珍集藏版2 新歌发布会



黄宏墨《这一切都会过去》创作珍集藏版2 新歌发布会
:

我很荣幸被邀去看场新歌发布会,并决定把所看和听到的,写在我小小博客栏上,让对本地音乐有兴趣的读者能有更多的资讯。

这发布会在勿兰图书馆底层的室内会议场举办,从下午两点至四点半。

我在两点二十五分入座。
会场内有好多人呀。据我估计,应该有两百五十人出席,反应热烈。

黄宏墨终于在司仪的介绍后,在两点三十五分入场,正式开始了发布会。
黄宏墨说他的创作灵感来自庄子之道,并说平衡生活是件很重要的事。
黄宏墨和他的歌坛老战友“锦祥”一起弹奏合音, 唱了首《桃花红红》的闵南语台湾民谣曲。虽然默契有加,可是黄宏墨却说唱得没有彩排时好。
三位由黄宏墨亲自调教的新人,打头阵先锋的是十八岁的叶慧馨。在司仪的鼓励下,清唱了萧亚轩的一首《爱的主打歌》,声线宏亮,为新人的阵团打响了第一炮。叶慧馨虽然在司仪发问下,回答得有点战战兢兢,可是她接下来所呈献在专辑里的一首《将你的心装上翅膀》,很快得又回复了自信,唱得清亮又有活力,现场的歌唱和台风实力,也博得一轮热烈的掌声。我个人认为她在握麦克风时,似乎用麦克风不一样的位置发音,结果歌唱时音量时大时小声,有待注意这小瑕疵。
很抱歉接下来的几张照片很膜糊,因为我的手机实在太不中用了,灯光一变,就拍得很差了。打中阵的是十九岁的黄秀莹。黄宏墨选了两首他认为对秀莹很不公平的歌曲,因为词曲都很成熟,所以秀莹要驾驭这两首歌并非易事。第一首《朝花夕拾》,因为现场经验不足,黄秀莹唱得有点吃力,可是黄宏墨一再勉励,黄秀莹终于拿出勇气,把她的第二首《爱你上了瘾》,唱得淋漓尽致,发挥了歌曲中淡淡的陶醉。我认为黄秀莹的高音和尾音都处理得很好,只不过台风蛮僵硬的,得多多磨练在不同的场合发挥水准才行。
压轴的是黄宏墨一再推举的黄业翔。他以一首慢歌《梦中情缘》来让现场观众看到他深情诠释的一面,然后以他更擅长的舞蹈带来专辑的主打歌曲《这一切都会过去》。 劲歌热舞把现场搞得沸沸腾腾的,确实是新人阵团压轴的适当人选。黄业翔现场的舞蹈魅力感染度高,而且舞得自信满满,唯一能挑的是他在唱的某些部份,咬字有点含糊不清,整体表现就稍微扣了点分。

我其实还有些笔录还没添加,可是明天我还有露营活动,有些事项配备还得打理,过几天等我回来再补上,好吗?我答应你们一直默默支持我小小博客的读者们,我一定会把这篇写完。你们要祝我露营一切都顺利喔!^__^ Updated on 15 Nov 2009: 黄宏墨接着介绍了他在歌坛上的战友,并把他们邀上台,和观众分享了创作的心得。
黄宏墨也介绍了《野鸽子的黄昏》和《长恨歌》,并也道说一把价值八百万新币的古典小提琴在机缘下为《长恨歌》的录音伴奏。
两位歌手在十八年后再一次合唱《花约》,默契依然,功力不减当年。
发布会最后邀请了所有的表演者和嘉宾一同上台,合唱一首《源》做为压轴曲-虽然很多嘉宾对歌词不熟悉,可是大家唱得随意自在,观众也听得窝心。必竟,能三代歌手同台献唱,是件非常难得的事了。完结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