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Performance Commentaries: 2008/02/22 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 Part 1 to Part 5

This is the third series of blog posts about the abovementioned competition's performances! Sorry to keep those following this series waiting.



林芯儀开始唱时低音有点发得不足,而且“陪”字吐劲多了些,“太”字有点走音,可是整体来说,表现得相当稳扎因为她很入歌,有诚意地唱,也懂得用镜头,是比赛的强手之一。

蔡昀蓉的音好像发得很辛苦,走音也走得很厉害,根本发挥不出《爱情抗体》原有的轻快和潇洒。很可惜,因为她的外形佳,访问时的声音也很甜,我听起来应该是病了,所以没有唱出原有的水准。


黃詩杰的声音不适合他选的歌,因为声线太重,歌曲的高音拉不起来。歌曲中幽幽,细细的情感也没发挥到,因为他看起来唱得很辛苦,应该要严谨地选歌呀!

周翰祥唱有点像歌手黄安,有点影子,声线不是很有特色,而且眼神在飘,不够入歌,可是他能够把《忘忧草》的柔细表达出来,弥补了原有的弱点。


張文琦果然有足大将之风,不退缩得把歌曲呈献出来,虽然不熟悉台湾歌曲是如何辨别优劣,可是听起来口味十足,算是蛮有水准吧。若要圈其它缺点,可能歌曲有点老气,会压住歌手,定形了就不好了。但论表演才华和舞台魅力,她肯定是比赛强手之一。

張棋惠其实蛮有实力的,技巧熟练,根基也稳,可惜舞台动作有点疆硬,没有和歌声融合在一起。虽然我同意要有自己的特色,但论掌握歌曲和声线的控制,棋惠这轮出局非常遗憾,希望她能成功翻身回来,加油!



蔡忠颖的主歌和复歌部份变得有点吃力,一些歌词中第一个字唱得太用力,不过我很喜欢他处理尾音的细腻,也感受到歌曲中的那份诚意,虽非称得上强手,不过唱得耐听,有发挥的潜力!

許晉豪的手动作过多,让观众注意力失散,是致命伤之一。其实严格来说,猛男唱舒情歌曲没有不托,只不过《一路上有你》比相像中难唱,因为要带出歌中情怀的无奈惆怅不容易,而他并没有唱到这一点,感动不到我。



张芷榕的鼻音很重,让大家没有办法注意她原有的舞台自信,导致她发挥不出歌曲中豪放和洒脱,是折翼的毛病。她的表演听起来很挤,不够舒服,我也不能随歌而真正舞动,要加油!


簡鳳君处了忘词扣分,前部歌曲演绎是眼神飘忽不定,没有入歌,而后部都关紧眼睛,好像怕再出错。虽然她的拉音雄厚有力道,可是我不认为她唱歌时的不专心,可以挤身五强之列,要加油!

Stay tuned for the upcoming performance commentarie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