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听歌的乐趣 - 爱琴海

昨晚我又独自到爱琴海民歌餐厅去听歌了。

校园Superstars第一和第二届的“工作”忙完后,终于可以抽出时间去听歌了。

发现身边很多朋友只喜欢唱歌,不喜欢听别人唱,可是我觉得听歌别有一番体会,不只能享受听现场歌唱的感觉,体验一首歌在不同歌手中有哪些的发挥空间,也能专心训练一下听歌的敏锐性,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虽然没人陪听歌,也自得其乐。

昨晚的两档歌手都唱了很多首歌,也尽力为满座的听众呈现了歌龄不一的歌曲。对我而言,我从不真正去刻意分化新歌和旧歌,因为我认为只有动听的好歌和平庸无奇的歌。后者听了一段时日后,很快就会被淡忘,失去了原有的感动和味道。前者曲风独特,歌词有深度,无论经过多久的时间,重唱的感觉可以很快地让人入歌,重拾歌曲中的感动。

点了一首王力宏很早期的一首歌《好想你》,而第一档的歌手,国荣,也欣然接受挑战,临场准备了一番,成功地把歌曲演绎出来。国荣昨晚的搭档,友斌,的歌声也不俗,只不过他不晓得他的声线也蛮适合唱比较精典的歌曲。

第二档是强档歌手,虽然乐手俊欣发高烧不能来,不过代班的伟坚也很不错。歌手忠威,伊玲是昨晚的重头戏,因为两人不但是实力派唱将,也是搞笑能手。互相揶揄戏弄,把听众都逗得哈哈大笑。笑话不断,好歌不停,是我非常喜欢的组合。可惜忠威的感冒还没完全康复,所以一些歌曲的高音拉不上来,不过热情诚恳的演唱,弥补美中不足。也很喜欢伊玲的歌声,虽然昨晚并非她的最佳状态,不过欣赏她对歌唱的认真。每次开唱,一定会用时间陪养感情入歌,所以她的歌声带着诚意,听得出歌内的感动。两个人的合唱歌曲《珊瑚海》配合无间,是昨晚的压轴好歌。

一个忙碌到头昏目眩的星期,在欢笑好歌声中结束,确实舒服多了!=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