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Article Feed from OMY: 黄韵玲评本地PK者 蔡艾珈胜在‘出乎意料’



《超级星光大道5》评审黄韵玲点评本地4名PK参赛者,认为蔡艾珈胜在“出乎意料”,陈迪雅因为“退缩”而败下阵来。

本地4个参赛者蔡艾珈、陈迪雅、黄智阳和王顺达赴台湾《星光5》踢馆,表现不俗,当中蔡艾珈更以25分满分打败杨骏文。《星光5》评审黄韵玲(台湾 著名音乐人)接受《联合晚报》电访时分析:“参赛者站在台上,就是要让人出乎意料,如果你超乎大家的想像,就赢了印象分。艾珈让大家惊讶‘哇,15岁能唱 成这样!’,而她又有足够的歌唱技巧和情感来说服评审。”

黄韵玲认为蔡艾珈有潜力,问题是她能不能一直带来惊喜,“你可以让大家surprise一次,但第二次、第三次呢?她能带给大家几次惊喜,这是她要去思考的问题。”

至于网友认为蔡艾珈唱法“太油”,黄韵玲则力挺:“老实说很多歌手都很油,蔡艾珈用她的方式去诠释歌曲并没有错。其实无论你多完美,还是会有人批评,网上有赞有弹,为什么要去听那些不好的评语?”

对即将再度参加PK赛的本地选手,黄韵玲的忠告是:“要尽全力,每一次比赛都要去享受过程。技巧不是不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让评审从你的歌曲中 了解你的情感,让大家感受到你有多么热爱唱歌、热爱音乐,而技巧只是辅助你表达感情的工具。与其去揣摩歌曲,不如去想想这首歌对你的意义,把你的故事融入 歌里,有故事的人特别吸引人。”

仍看好陈迪雅 认为她有实力

赛前备受看好的陈迪雅被踢出局,黄韵玲:“她让我们感觉到她退缩了。”

黄韵玲之前来本地甄选PK参赛者时,就对陈迪雅赞誉有加,可惜陈迪雅却是唯一被刷出局的本地PK参赛者,但黄韵玲仍十分看好她,“对我来说她还是有 实力的。这是一个比赛,输了并不代表你不行。”谈到陈迪雅败下阵来的原因,黄韵玲说:“能代表新加坡来参赛,他们都是很厉害的。迪雅当天表现很稳,但是爆 点和杀伤力不够。可能她有压力吧,她让我感觉到她退缩了。”

黄智阳感情待加强 王顺达须学唱慢歌

黄智阳唱歌感情不够,王顺达则需在慢歌方面下功夫。

对于两个男PK者,黄韵玲认为黄智阳技巧多过感情:“他是技巧方面多一点,情感的表达则有他习惯的一套方式。他应该去想想所唱的歌曲对他的影响,把感情融入。”

至于能唱能跳的王顺达,黄韵玲说:“他边唱边跳而且没有喘,这是很厉害的。但我还是要说,唱歌应该讲究感情,他唱快歌没有问题,但是他是不是也能掌握慢歌?当歌手不能只是会唱快歌的。”


(Article source: http://showbiz.omy.sg/Showbiz/E-News/Story/OMYStory200908051515-80896/2.html)

(Blogger Owner's Disclaimer - the recent series of blog posts, including this one, is meant for the viewing convenience of interested blog readers who have to sift through the Internet for them. My posting of these articles are not meant for profit and are not meant to take away any credit from the originators of these articl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