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Song Recommendation: 雨天 By 孙燕姿

忙了几天,终于可以休息一阵了。

今天算是我的休息日,所以去了健身室后,吃了午饭,就留在家里,练练歌。

并觉得孙燕姿的《
雨天》蛮适合我的声线,并决定下一番努力去练唱,希望会有所成。

此歌我想是应该以轻柔的声线去唱,歌境应该是以感伤无奈为主。唱了两遍,对歌曲渐渐有认识和感觉,我想再唱个五遍,应该能唱出些味道吧!我要加油喔!

为了方便那些对这首歌不熟悉的朋友们,以下是孙燕姿的音乐录像和歌词,祝大家都能听歌愉快!




孙燕姿 - 雨天
词:小寒
曲:李伟菘

站在十字路的交点

该怎么走
我却只剩回头
除了你给的伞我再也没有

别的借口去拥有你的什么

你能体谅我有雨天
偶尔胆怯你都了解
过去那些大雨落下的瞬间
我突然发现

谁能体谅我的雨天
所以情愿回你身边
此刻脚步会慢一些
如此坚决
你却越来越远

牵手和分手来自同一双手
做回朋友我却悔恨不懂挽留

你能体谅我有雨天
偶尔胆怯你都了解
过去那些大雨落下的瞬间
我突然发现

谁能体谅我的雨天
所以情愿回你身边
此刻脚步会慢一些
如此坚决
你却越来越远

是否太晚 路已走远
我的眼眶泪太满走不回你身边

你能体谅我有雨天
偶尔胆怯你都了解
过去那些大雨落下的瞬间
我突然发现

谁能体谅~~~~我的雨天~~~~
此刻脚步会慢一些
如此坚决~~~~
你却越来越远

唱后感想:

想要一个人完全去体谅另一个人的悲伤,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雨天,如同撒满一地的情怀

雨伞,如同挡住复杂的内心

雨天,如同天地万物的洗洁

雨伞,如同触摸雨露的屋檐

每一次的雨天其实都不一样

每个人对雨天的体验不一样

你的雨天又是哪一种体验呢?

No comments: